阿莫夕林

这里夕林。可以叫我阿莫或者莫莫。
是变态。
QQ扩列3156978725

关于绝症和cp

我真的很喜欢一些和绝症病人的恋爱…

(仅限二次元和文艺创作中)


因为人得了绝症之后会开始被迫去面对死亡这个话题,不论是患者本人还是ta的爱人,他们可能会去考虑如何将剩余的时间填满,让最后的记忆变得美好,或者会是陷入消沉和绝望,以及对于命运的愤怒,会有矛盾和冲突,也会有非常美好的,真挚的爱情。

我真的很喜欢看别人讨论死亡。死亡真的是一件很美的事情。不论是它本身所蕴含的结束与新生这个对立却又相互联系的内涵,还是它能给人带来的感受。悲伤,绝望,愤怒,恐惧,希望,释然,解脱,快乐,爱与美好通通杂糅在一起,真的,很美。

死亡是一个多面的棱镜,在折射出一些看起来负面的东西时也会闪着正面美好的光。

死亡,真的,我个人觉得很美。


但是完全不提倡三次元的友友们自杀,问题总会有解决的办法,实在解决不了我们可以找人帮忙,用死亡来逃避问题这点完全不可取。


死亡是一个我个人觉得,非常,非常有魅力的一个点。抑郁的人会去主动追求死亡,达到解脱,他们对死亡的概念和意义已经很明确了,而且他们确实希望得到这样的解脱。意外的死亡太过草率了,很多事情都不清楚,这样的死亡只能给人带来遗憾。而绝症病人,是被迫去面对死亡的。他们被自己所得的绝症所驱使着去面对自己愿意或不愿意,接受或不接受的事情,他们不得不在有限的时间里去考虑自己真正想要的,自己内心真正的愿望。不论绝症的治疗结果是什么,被治愈了或者是按照命定的轨迹像行星一样烧尽,他们总会成长,总会给自己,给自己的爱人,给所有阅读这种文章的读者带来某种启迪。

和绝症病人的恋爱,戳我的点不只是他们中一方死亡的那种钝痛感,更打动我的是在得知自己将死之后,双方的成长。


如果只是想看一方死亡的话也不一定要看绝症,意外也行,但是我更喜欢绝症。意外比绝症更快,而且要是认真刀起来也能刀的也更狠。


意外主要是,突发性的,双方都没有准备,因为猝不及防所以才能轻易的打破人的心理防线,意外死亡对于存活的一方讲,像是路上走的好好的突然一个拳击手给了你一拳把你揍进了医院,你还不能去找这个拳击手理论因为他是个神经病,不判刑(什么鬼)。而绝症就更像是,溺水。你明知道自己会死但是还是会去追寻水面追寻光亮的那种感觉。人们会挣扎,和追求。奋力的挣扎,追求很多很多东西,不止是光和氧气。


意外只能是一个人的回忆,绝症却是两个人的喘息。


喘息这个词可能很奇怪但是我确实是这么觉得的。就是那种,在经历了种种事情经历过种种关卡之后发现必须要有一个人折在boss关的时候,在boss关前最后的缠绵的那种感觉。两个人额头相抵,互相安抚的那种缠绵却无力的感觉,但是又夹杂这一丝丝对于能不能一起走出去的那种,微弱的希望。


相较于意外我更喜欢我家cp绝症(什么没品同人女),我就是想看他们在面对死亡时痛苦的成长和珍惜的缠绵。





但是很难过的事情就是我磕cp三年从来没有见到过特别戳我的绝症作品呜呜呜
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莫夕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